飲酒三階段


第一階段 - 啤酒


Bon:「舉杯,就一定要乾的啦!」
阿傑:「吐完了,又是一條好漢」


第二階段 - 烈酒


爹娘:「少爺,酒別喝太多,會有啤酒肚的呀!」
Bon:「不用擔心啦,我都是喝烈酒的!」


第三階段 - 調酒


Bon:「想不想試試特製的奶茶和柳丁汁呀?」


正常人喝酒,入門的幾乎都是啤酒
因為不容易「買單」,便宜,也較容易體驗乾杯的豪氣
飲酒主要是享受那種微醺的感覺,
啤酒是可以達到的,但除此之外,滿溢的飽足感也會伴隨而來
這樣的交換條件很討厭,所以,都會很正常的轉戰烈酒


既然是烈酒,酒精濃度自然比較高
一來容易喝掛,二來貴,三來有些酒精的氣味實在不好入口
所以很自然的就有調酒誕生
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某天,為了與老友見面,秉持著Cheers一定要喝酒的精神
我特地到遠百的酒店去選購
在跟售貨小姐哈啦了一陣子,跟她講了我的需求
她就丟給我一瓶君度橙酒,外掛一罐萊姆汁
然後笑呵呵兼不懷好意的說:「這兩瓶混在一起很好喝的唷」
我也不疑有他,馬上帶回去與好友共享


先打開包裝,這瓶橙酒的瓶子還真是漂亮的沒話說
首先,我們還是習慣先喝純的
淺嚐了一下,連極愛好甜食的我都說甜了,更何況其他兩人囉
不得不,開始與萊姆汁、冰塊進行mixing的動作


當然還是我身先士卒,第一口,入喉
我實在忍不住罵了一聲髒話
靠!太扯了!這跟柳丁汁有什麼差別!
連身經百戰的我都嚐不出一絲酒精的味道,更何況經驗值低的人呢
好喝,No doubt,但失去酒精的感覺不禁讓我有點不自在
我只能隱約憑著射手的超強第六感來臆測酒精在我體內的含量
酒最可怕的就是明明還存在著酒精濃度,卻讓你喝不出來
而這種調酒的共通特性就是好喝順口,讓你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說真的,很容易喝掛的......


之後,同樣人馬,同樣地方,第二次聚會
這次Rain帶來了一瓶牛奶酒,酒精濃度17%上下
是屬於威士忌的再次釀造酒,甜而不膩,極適合女孩子小品
這款酒雖不及橙酒的40%,但殺傷力也不在話下
通常牛奶酒只要加一加冰塊就可以喝了
若是再丟幾顆珍珠進去,就跟外面賣的珍奶沒什麼兩樣
奶茶 vs. 柳丁汁
天!可怕!可怕!


於是,我們說好


以後在中壢,家裡絕對少不了酒
以後有訪客,家裡絕對少不了奶茶與柳丁汁招待
其實我是不喜歡灌人酒的
只不過,有些人喝醉的樣子還蠻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68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