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讀解碎碎念結束,再來談談文字吧
翻字典,抄單字,這基本功一定要做的足
但一定會有人說
拜託,單字哪裡抄的完,有沒有更有效率的方法呢
恩,有啊
有一個也是網友推崇的網站:「滬江日語」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這個網站真是天殺的好用啊
據我使用的結果,有三項東東非常值得提出來說說


第一:二級語法190句滬江桌面板
對於我這種每天都會使用電腦的人,擺張精美的文法桌面在電腦桌面上
三不五時就來複習一下,想不記起來文法也難啊


第二:二級重要詞類之動詞100、副詞100、形容詞100及名詞200
因為他是以考古題出現的頻率整理出最需背誦的字彙
恩恩,命中的機率還真是不小


第三:歷年考古題
對於不想花錢買考古題的人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寫考古題對於考日檢
我只能說,百分之一百絕對有幫助啊


雖然說滬江網站上整理的500單字很好用
但如果要80分,還是不大夠
所以
考古題一定要寫,熟悉題型及出題頻率
有閒的話可以買本單字題庫來練習
我是買大新的「日本語考前題庫 – 文字2級」
不過我感覺這本書比考古題難啦,且題型有點舊,但一定有幫助
那令人討厭的從漢字選讀音呢
「出題傾向對策 -- 二級漢字」這本書非常讚
但我因為只有三個月,沒時間用
後來考完二級為了填補這段空白我有買來寫,真的沒話說,推薦
不僅對二級有幫助,更可以協助打下一級的良好基礎


其實準備的再多,還是一定會遇到沒看過的單字出現在題目選項上
那,怎麼辦
這個嘛,就用消去法吧
總不會四個選項都沒有看過吧,消去一個是一個
二分之一的猜中機率絕對比四分之一來的高啊


那,聽力呢
說到這,我就有點汗顏了
身為上班族的我,只剩三個月,時間真的不夠用啊
所以,我近乎沒準備,也不能提供任何意見
我三級的聽力成績是二級的兩倍還有找
當然,考試完我有加強,不過,留到一級篇再來說好了


最後來說說應試情形吧
大家都知道,三級是上午考,二級是下午考
我非常帶種的兩個都報名,考整天
那,感想勒
恩…恩…
真的非常的累!!!非必要請勿輕易嘗試!!!


上午的三級非常輕鬆寫意
除了聽力不得已得照時間寫完之外
文字和文法讀解我都很快的就解決,然後開始補眠


至於重頭戲的二級
我很幸運的,考場都在台大,不用體驗奔波趕場的辛勞
想說,中午吃太飽的話,下午考試可能會睡著
所以就隨便塞了一個御飯糰和一杯咖啡
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第一科文字
戰戰兢兢的寫完,狀況還不錯


第二科聽力
想午睡症候群已經浮現,精神完全不能集中
再加上從早上考到現在,疲憊也正好在此時出來湊熱鬧
真是很大的折磨
心中在想的不是要選哪個答案,反而是放棄這個念頭一直在腦海盤旋
非常慘,考完聽力只有這個感想


第三科文法讀解
前一科聽力慘不忍睹,想說在這一科做些彌補
很快的花了15分鐘解決文法,開始寫讀解
沒想到肚子在此時開始抗議了
中午吃的太少,肚子一直在咕嚕咕嚕叫
好餓,精神又瀕臨極限
狀況接連不斷,真的快瘋了
於是空白了近五分鐘,開始思索考日檢的意義
總算得到一個結論:怎麼可以在最後關頭否定我這幾個月來的努力
硬是用懸樑刺股的精神撐下去
好家在,在考前幾分鐘把全部都搞定
緊繃的情緒也總算得到紓解


三個月後,運氣很好的同時過了三級與二級
回首這八個月從0到拿到二級證照的點點滴滴
我想,能通過,不外乎是


1. 我很努力,非常的努力,犧牲了很多玩樂的時間


2. 先生帶領的好,不僅幫我整理重點,也不斷給予我自信,鼓勵我


3. 無懈可擊的同伴兼對手,我想這是我能通過二級最重要的關鍵
    因為有志同道合的同伴願意跟我一起嘗試
    彼此討論,針對彼此的不足來進行加強
    彼此競爭,互相不服輸的心情來督促上進
    很幸運的,我倆都順利通過二級的考驗


4. 大家的支持:家人及朋友的關心永遠是我的最佳支柱


最後,
感謝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68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