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兩年前的我一定不會想到
那一張薄薄的,看似無啥份量
卻令許多前輩魂牽夢縈的一級合格證書,活生生的擺在我眼前

回首這段一級之路
雖稱不上可歌可泣,但也算的是篳路藍縷
之前的我,連五十音都不會,沒在聽日文歌,偶而看看日劇
對於日文,不用說喜歡,甚至有一點排斥
這樣的我,如何一頭栽進這條學習的不歸路呢,且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當時,國防役滿一年。運氣是好也是不好,選到一家朝八晚五的公司。
好的是,下班後時間都是自己的,十分悠閒自在。
壞的是,公司沒什麼未來性,四年後出來能幹嘛,著實令人徬徨。
 剛好有位同事要去學日文,想找人陪,於是拖我"下水"

而我,也在掙扎幾個禮拜後

妥協

開始了,這一條,漫漫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68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