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不快樂的人


如果世上有所謂的情緒指數量測器
那麼我想 
我這個人,大概有百分之七十的憂傷
其實,我本以為我的憂傷是完全的 
沒想到,還有點喘息的空間
剩下的百分之三十,完全是快樂嗎,我自己也無法肯定
我能肯定的,那就是,至少,我有百分之七十的憂傷
剩下成分是什麼,好像,沒有那麼重要


快樂是什麼,這兩個字明明那麼簡單,卻又那麼艱澀難懂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沒想到,我的記憶力退化到這種地步
任何有關快樂這兩字的回憶越來越模糊不清
從一個故事,慢慢的decay成一個場景,再decay成一句話、一種感覺
一種若有似無的感覺
抓不著,綁不住,碰不到 
就這樣,活生生的讓她離開了,無力挽回
反正這東西本來也不是屬於我的,我只好這樣安慰自己


憂傷是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那是一種感覺
經過我大腦的轉譯,慢慢地 
放大成一句話,攤開成一個場景,拼湊成一個故事
每個憂傷都有一個故事,許多個故事敘述了我的人生
該死的記憶力呀,怎麼偏偏,這時候就發作了呢
選擇性失憶,選擇性記憶
也就這樣,選擇了我的憂傷 


憂傷是深深的藍加上一點淺淺的紫
那厚重的陰鬱,令人為之窒息
憂傷是沈沈的悶加上一點濃濃的痛
那無言的靜寂,令人為之恐懼
憂傷是呆呆的空加上一點傻傻的瘋
那麻木的嘆息,令人為之惆悵
憂傷是酸酸的悲加上一點冷冷的美
那淒涼的美好,令人為之迷醉


百分之七十的憂傷 
自以為是,百分之七十的憂傷
感覺這東西實在很難量化
那麼,我到底
還剩下,多少的勇氣來承受,下一個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68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